玉响

【鑫逸】探病·续(短篇/完结)

还是忍不住写了后续,很短,非常短。这次是双视角,写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取名字也太随便了()有句老话我觉得很适合鑫逸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”,成长的路上很艰难,但有你们互相陪在对方身边,一定就不会怕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

SIDE:敖子逸

心跳快到不像话。
此刻的敖子逸,正以十分微妙的姿势叠在丁程鑫的身上,后颈被牢牢扣住,无法动弹。

——我要你多陪我一会儿,可以吗。

温柔的声音在耳畔挥之不去,让一向游刃有余的敖子逸有些手足无措。
重复了无数遍的深呼吸,仿佛沙漠寻水一般迫切地在脑海里摸索着可以回应的话。
“……”
一片空白。四周安静得只剩下手表秒针转动的声音。
片晌,丁程鑫开口了。
“喂,这么简单就被撩到了,以后跟女孩子对感情戏怎么办?”
轻松的语调带着调侃的意味,是正常状态下的丁老大。

果然是在戏弄我吗?!

如同弹簧一般跳起身,看着那张满脸写着“你还是太年轻了”的得意笑容,敖子逸不满地竖起食指在空中上下摇晃。
“这个people!不要太小看你三爷了。”
“单数用person。”
“嘿!你还拆台拆上瘾了!?”
“我就拆了怎么样吧!”
在敖子逸的指控下,对面笑得更开心了。两眼弯成一条线,嘴角上扬的弧度荡漾着孩子般的纯真,让人想起门帘上轻轻摇曳的夏日风铃。
男生可以笑得这么甜,这是自己在遇到丁程鑫之后才知道的。
正准备继续说点什么来反击的时候,突然瞥见了他眼角的一丝不易察觉的寂落余光,隐蔽到下一秒就融化在空气中消失不见。

是错觉吗?总觉得现在的他在逞强。

这一年来丁程鑫的改变,敖子逸看在眼里。
在舞台上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唱跳型选手的他,用瘦弱的肩膀挑起了练习生大哥重任的他,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教弟弟们跳舞的他,好强到蹲在角落里默默哭泣的他——他的每一个侧面,都成熟得让人尊敬,让人心疼。

丁程鑫,你不用那么努力的。
偶尔可以依靠一下我。

话在嘴边说不出口。如果自己有着马嘉祺和李天泽那样的性格就好了,可以把世界上所有温柔的话都说给他听。但他是敖子逸,习惯性地一开口就跑火车的敖子逸。
“丁程鑫儿,你很棒。”
“啥?”
“我在夸你啊。三爷好不容易由衷地夸你一次,你难道不觉得荣幸吗?”
“你吃错药了吧?”
“吃错药的是你吧!明明我们是俩男的你刚才还……!”
“还干嘛?”
丁程鑫勾起唇角,眼神中夹杂着笑意,饶有兴致注视着自己。
那一刻,方才的情景又再次回放。一股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席卷而来。为了掩饰自己的动摇,敖子逸不甘心地厉声道。
“敢戏弄你三爷!等你伤好了我要罚你做五百个俯卧撑!”
“等三爷您什么时候摔跤赢过我再说吧,午安。”
说着,丁程鑫将被子一拉,让整个人都塞在了被褥里。

得,本来想给他打气的,结果自己先气饱了。



SIDE:丁程鑫

不知道睡了多久。

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秋日的午后阳光透过窗帘照在脸上,有种怀念的感觉。
丁程鑫打了个哈欠,伸了伸懒腰,正准备起床弄点吃的的时候,旁边的身影让他吓了一跳。
号称长江国际十八楼第一帅的敖三爷,正坐在床边的小板凳上,以慢半拍的节奏,和自己以同样的方式,从睡梦中苏醒。
在确定了眼前这个人不是幻觉之后,丁程鑫忍不住问道。
“你不是早就应该走了吗?咋还趴我床边睡着了呢。”
“你健忘症吗?让我多陪你一会儿的不是你吗?”
敖子逸漫不经心地揉了揉眼睛,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。

一时有些发怔,万万没有想到,自己一时冲动的祈愿,在对方眼里已经变成了一种约定。
涌上心头的暖流很快将胸口盈满,让他不由自主地浮出笑容。

如果我说,让你陪一辈子呢。

——这句在脑海中转瞬即逝的话,丁程鑫没有问出口的勇气。

评论(2)
热度(10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玉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