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响

【鑫逸/源轩】反败为胜


被夏日运动会的扳手腕萌到打滚,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写这个梗。前半段是鑫逸,后半段是源轩,程程和亚轩的双视角,如果只想看一边的可以选择性阅读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SIDE:丁程鑫

“来吧,我准备好了!”

看着气势十足地在桌子上架起手肘的敖子逸,以及一旁莫名其妙被敖子逸拖来当裁判的宋亚轩,丁程鑫忍不住苦笑。
扳手腕比赛。这是在敖子逸经历了二十次完败之后的第二十一次挑战。
“你……你确定?”
“确定!这次我是参考了各大攻略,抱着必胜的决心向你宣战的。”
“哦?”
“简单来说,就是不靠力度,靠战术!”
少年傲气十足地扬起头,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。
“……”
沉默了两秒,望了望天花板。最终无奈地坐在桌边,伸出了右手。
不知为什么,号称任何脑力运动和体力运动都不要找他的敖子逸,向自己宣战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。或许是突然开窍,想要通过打败自己成为长江国际十八楼真正的霸主;又或许是掰手腕比赛和摔跤比赛上的节节败退,激发了三爷摸索反杀之路的动力。
每次的过程都如例行公事一般理所当然。气势汹汹地打响开战的号角,灰头土脸地铩羽而归。
不过,虽然从来不觉得某人有一天会挑战成功,但对于丁程鑫来说,能看到弟弟失败后不甘心的可爱表情,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乐趣。
两手相握。
敖子逸的手很漂亮,修长精致、轮廓清晰。让丁程鑫一时有些晃神。回过神来,那只漂亮的手的主人,正用那双如黑曜石般明澈的眼瞳充满期待地看着自己。

(肯定在盘算着什么吧……)

“不准用双手。”
“百分之百保证。”
“不准抢跑。”
“绝对不会!”
“不准中途吓人。”
“我是这种人吗!”
说着,敖子逸用空闲的左手拍了拍胸脯。
丁程鑫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好一会儿,又扭头看了看边上一脸无辜的宋亚轩。
回过头,叹了口气,调整好状态。

(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战术——)

“哎,亚轩,你喊开始吧。”
宋亚轩点了点头,举起了一只手。
“3、2、1……”

(——但这注定是你的第二十一次挑战失败了。)

“……开始!”
意外地,敖子逸的力气比以往要大很多,但是还是看不到一丝扭转形势的迹象。
“你看你完全是定在这儿的。”
“不!!还没有结束!!!”
少年垂死挣扎着,两只紧握的右手在桌上僵持不下。看着全力以赴想要扳过自己的敖子逸,丁程鑫的嘴角不仅微微上扬。

——果然很可爱。

虽然直接秒杀很可怜,但一直这样分不出胜负也不是办法。
就在丁程鑫倾注力量,准备好结束一切的瞬间,敖子逸开口了。
“丁程鑫,我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“想要转移我注意力是没用的我跟你讲,UFO来了都没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!?”
以为耳朵出现了幻觉。
心跳落空,瞳孔放大。手心的力量在顷刻间蒸发殆尽。
下一秒,手臂就被轻易扳倒,在桌面上发出了重重的声响。

“我赢了!”

敖子逸举着双手站起身,兴奋地在原地蹦蹦跳跳。
“现在我宣布!敖子逸选手打败了丁程鑫选手,成为十八楼最强战力!谢谢!谢谢!”
敖子逸一边自顾自地拍胸脯宣言,一边向空荡荡的四周鞠躬。宋亚轩似乎被感染了一般,十分捧场地发出清脆的掌声。
“我在网上看到的。听说扳手腕的时候突然告白,有很大的几率能让对方分心。怎么样?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”
看着得意地分享心得的敖子逸,丁程鑫握紧了拳头。

(这个家伙……)

将拳头放在胸口,在突袭告白下加速运转的心跳依然没有平息。
这种战术,真是狡猾到过分了。

“三爷。”
压低声音,调整好心态,丁程鑫站了起来。活动手脚,摆好随时准备宣战的架势。
“等等!!阿大!有话好好说!不能使用武力!!”
终于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敖子逸一边求情一边跳着后退,

“我看你今天是别想跑了。”

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动摇这个地步。这笔账,必须让敖子逸双倍偿还。
但是,尽管如此——

要是那句告白不是战术就好了。

——丁程鑫却无法控制自己不这样想。



SIDE:宋亚轩

目睹了全程的宋亚轩,悄悄地从房间里离开了。
虽然最终结果是敖子逸遭到了丁程鑫的追杀,但起码战术本身看上去是奏效的。
想要亲身实践,一方面是出于好奇心,一方面是出于想要把苞谷先生的智慧传承下去的使命感。

走进休息室,看到了在沙发上摆弄吉他的张真源。
弹奏的是宋亚轩非常喜欢的《如果有来生》,舒缓的音乐如溪水般流溢而出,在听者心底泛起安静的涟漪。
整齐的刘海,微翘的睫毛,认真的目光,拨动琴弦的手指。沉浸在音乐中的他,和平时的氛围不同,总有种独特的气质,让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宋亚轩默默地注视着眼前的吉他少年,连打招呼都觉得是一种奢侈。

“亚轩?怎么了?”
吉他声停止,张真源的主动搭话让宋亚轩想起了来的目的。
“啊……我是想说,来扳手腕吧。”
“啊?”
“来嘛!我这次有信心能赢你。”
“真的假的。”
张真源笑着说道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。宋亚轩知道,这是他妥协的信号。
“那好吧。”
“嗯!”
互相坐在桌子的两边,在桌面上架起手臂,握住对方的手。
“话说,裁判怎么办?”
“不用裁判,你喊开始吧。”
宋亚轩说道。一方面是他相信张真源,另一方面是自己不需要找人来见证自己的胜利。更重要的是,他没有苞谷神探那样,能在别人面前当众表白的勇气——尽管这只是一种战术。
“那我喊了啊。”
“来吧。”
做一个深呼吸,将准备说的话在脑海里预习。

“3、2、1——开始!”

两只手在桌面上僵持不下,和丁程鑫一样,张真源虽然远占上风,但看上去暂时没有立刻结束掉比赛的想法。不一样的是,丁程鑫不秒杀敖子逸是因为觉得有趣,而张真源的迟疑应该是出于不忍心。

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啊。

会任由自己用双手和他扳手腕,会在自己突然唱起歌的时候帮忙打节奏助兴,会在被别人“欺负”的时候露出憨厚的笑容。
和丁程鑫教自己舞蹈时那种严厉的温柔不同,和敖子逸帮自己解围时那种不经意的温柔不同,张真源的温柔,于宋亚轩来说,是肉眼可见的温柔,是能在歌声和吉他声中感受到的温柔。

——是想要独占的温柔。

那一瞬间,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想好的战术,还是掩藏在心底真实的悸动。宋亚轩脱口而出。

“真源儿,我喜欢你。”

感受到了对方的动摇。
趁机加大力度,将紧握的手背用力扣在了桌面。

赢了。
抬起头,偷偷观察张真源的表情。
意料之外,他并没有一脸状况外地看着自己,也没有象征性地挥着拳头跑过来。而是用手摸了摸鼻子,将头扭到了一边。
时间彻底静止了。
在宋亚轩拼命转动着自己迟钝的小脑瓜,想着要如何化解尴尬的时候,正处于变声期的少年,发出了一个轻到几乎要消失的声音。

“我……我也是。”

三秒。
在漫长的反射弧之后,终于捕捉到了这句话。
看着张真源红透的耳根,宋亚轩的脸颊也毫无预兆地开始发烫。

怎么办。

赢的明明是自己,却觉得输得很彻底。

评论(19)
热度(48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玉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