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响

【鑫逸】探病(短篇/后续已出)

最近入了tf家族的cp坑,于是开个小号来写文。一直很喜欢鑫逸的氛围,猫系的程程和犬系的小逸,完全不同的性格却有着竹马独有的默契,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够一起好好长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嗨!老丁同学!猜猜我是谁!”

爽朗的声音响透了整个房间。
丁程鑫慵懒地翻过身,视野里是一个摆着大鹏展翅姿势的少年,卫衣的帽子盖过脑袋,鬼怪面具覆满了整张脸,看不到任何表情。
尽管隐藏得这么好,但这个声音,这个身影,对于丁程鑫来说再熟悉不过了。
淡定地从床上爬起身。
“敖三爷,您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啊。”
“喂喂!三爷我好不容易放下公司业务来探病,态度不能热情点吗!”
思考片刻,丁程鑫清了清嗓子,以毫无诚意的语调一本正经道。
“三爷!您竟然抽时间来看我,我太感动了。”
“对对对!就是要这样!”
哪怕是被这样敷衍也能开心接纳的敖子逸,单纯到让人羡慕。
“对了,你手里是?”
注意到了他手中的袋子,忍不住问道。
“哦!这个啊!大家让我带给你的。”
敖子逸摘掉面具,和手里鼓满的购物袋一起放在床头。丁程鑫伸出手翻了翻袋子,有水果,有零食,还有一些意义不明的东西。
“噗。为什么会有贺峻霖的女装照啊。”
“我强迫他照的,你心情不好看看美女总是好的!”
嘴角划过一丝无奈的笑容。一想到贺峻霖一脸抗拒的样子,不禁心生怜悯之心。
“这是……俄罗斯套娃?”
“哦!陈玺达送的。他说无聊的时候可以玩玩这个。他有时候一玩就能玩一天。”
“……”
“为什么有猫耳这种东西。”
“李天泽说你戴上一定很可爱。要不我现在给你戴戴看?”
说着,敖子逸拿起猫耳发圈就准备往丁程鑫头上套……
“你给我放下。”
——最终还是在当事人的厉声呵斥下妥协了。


◆◇◆◇
丁程鑫时常会觉得喘不过气。
一边是节目的编排和自身的训练,一边是电视剧的拍摄,还有初三所面临的学习压力。
想要每一样都做到完美,这样的执念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并不会觉得累,只是为自己时不时的力不从心而感到不甘心而已。
所以,在因跳舞受伤的那一刻。这种不甘心放大到了极致。
——想要赶紧好起来。
在床上耽误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让他备受煎熬。
“丁程鑫?丁程鑫?”
眼前挥舞的手,将丁程鑫从失神中唤醒。
“哦、哦……”
“在想啥呢。”
“……没事。我在想,大家都还好吧?”
“很好啊!今天宋亚轩吃了三个馒头。陈玺达一如既往地和刘耀文你追我赶。听贺峻霖说小马哥打台球居然赢了张真源一局。陈泗旭和李天泽又跑去化妆间了。而我——正如你所见——还是和以前一样帅!”
“我不是在问你这个……”
丁程鑫叹了口气。
“陈玺达和刘耀文的动作全部学会了吗?集体舞都有在好好练吗?还有真源跳舞现在没事了吧?有点担心他之前的伤会有影响……”
“打住打住!”
敖子逸比了一个暂停的姿势。
“排练进展得很顺利,陈玺达和刘耀文都进步飞速,张真源的手伤也完全好了。今天你的提问权已经使用掉了,请明天再问。”
“诶……我想问的还有很多啊……”
看着意外地有些霸道的敖子逸,丁程鑫不满地发起了抗议。
“那再允许你问最后一个问题!仅此一次,下不为例!”
“切……小气。”
轻声嘟囔之后,丁程鑫陷入了筛选问题的沉思之中。
“最后一个问题啊……让我想想。”

(我的伤……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?)

轻轻启唇,又默默合上。
最想问的问题问不出口,下意识地捏紧了手心。
四周安静到如同时间停止。
丁程鑫垂下头,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,但他知道自己瞒不过眼前的这个人。只要一抬头,自己掩埋在心底的所有懊恼和悔恨都会赤裸裸地暴露在敖子逸面前。

或许,已经暴露了吧。

“3、2、1!时间到!你已经没有提问机会了!”
明朗的声音打破了沉默。
“现在三爷我命令你!好好养伤,不准东想西想!”
因惊讶而抬头,目光相撞。
没心没肺的笑容,修长而秀气的睫毛下,澄澈的瞳孔如宝石般闪耀着,仿佛寄托着世界上所有的温度,温暖到奢侈。
一直觉得敖子逸的眼睛很漂亮,但像这样被吸引到无法动弹,还是第一次。

“干嘛,一直盯着我看。”
“你太好看了。”
“哈哈哈,我就喜欢听实话!”
敖子逸满足地笑着,仿佛一个被大人表扬的淘气孩子。

这次可是真正的实话。
——心里这么想,但丁程鑫并没有说出口。

“为了奖励爱说实话的你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!”
似乎是得意过头了,敖子逸自动开启了敖董模式。
“想要什么都可以哦。啊,对了!我的两万平方米的床不能给你。”
(不稀罕啊……)
“啊!我的两亿家产已经给我儿子了,不能给你。”
(这个雷打不动的设定还在啊……)
“还有,我的好朋友小黄鸭不能给你。不过贺峻霖张真源你可以随便挑。”
(心疼贺峻霖张真源一分钟。)

“说吧,你要什么,说出你的愿望!”

说着,大方地宣言,向坐在床上的自己伸出一只手。
这个画面实在是过于傻气,反而让丁程鑫觉得弥足珍贵。

敖子逸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呢。

他不会说太多关心的话,不会想太多鼓励和安慰的话语,更不会苦口婆心地来开导自己。
但他那笨拙的言辞,那天真纯粹的笑容,那天马行空的脑回路,却总能将自己胸口的阴霾照亮。
那是属于敖子逸独有的温柔,也是属于丁程鑫独有的良药。

突如其来的冲动,致使丁程鑫一把扣住敖子逸的手腕。用力将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拉,两人顺势一起倒在了床上。
“!?”
上半身被那个卫衣少年紧压着。在这没有任何缝隙的距离中,丁程鑫感受到了对方仓促的呼吸声,以及自己疯狂鼓动的心跳。

“丁程鑫你干嘛!你还受着伤,玩摔跤很危险的啊!”
紧紧地将扣住敖子逸的后脑勺,好像一松手,他就会消失一样。


“我要你多陪我一会儿,可以吗?”

评论(10)
热度(17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玉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